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重庆江来实业集团:着手抓整改 真招见实效
日期:2020-08-28 字体:【

重庆江来实业集团:着手抓整改 真招见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8月2日至10月15对原县旅发集团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针对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江来集团公司党委态度鲜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对照问题仔细梳理,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工作措施,以巡察问题促整改的方式推动公司建章立制,目前,各项整改目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各项工作计划稳步推进!

不断加强政治建设

 重庆江来集团党委成立后,立即召开党委会开展警示约谈,全面清理清查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全部上会研究决策。截至目前,已经召开党委会9次,严格按照各项议事规则,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司指定专人负责作党委会议记录,对其严格要求并加强培训。要求把会议发言内容作为记录重点,忠于事实、不夹杂记录者的个人情感、不有意增删发言内容等,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整理会议纪要并详实传达。

坚持抓好思想教育

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年党员学习计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学习,采取随机抽查党员学习笔记、督促应学未学者补学等多种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学习考核,掀起公司内部学习热潮。制定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将意识形态工作纳为党委理论学习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机制。

健全完善组织建设

公司从制度上规范了人力资源和选人用人管理工作。制定《党委会议事规则》、《员工晋升管理试行办法》等相关条例,明确岗位晋升路径、条件、程序等。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员活动室、完善党建经费使用制度等多个方面,强化了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公司党委还建立了规范民主生活会的长效机制,通过抓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督查指导、整改落实等各个关键环节,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标准、高质量。

从严加强作风建设

公司加强对财会人员的培训教育,规范出差审批程序,要求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杜绝虚报、超标准报销事件发生。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定期到部室、子公司督查员工上岗情况,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做细做实,全面加强了员工各项业务能力的提升。做好资产管理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党委制定了相关资产管理办法,要求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严格监管,确保资产安全完整,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和效益。

强化措施开展纪律建设

公司制定出台《出勤管理试行办法》,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以案四说”、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坚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确2020年谈心谈话、责任追究等目标任务。根据工作要求、程序,及时、主动向主管部门进行工作事前请示、事后报告,确保科学、规范执行,推动公司工作科学开展。

积极推进反腐败斗争

公司在资金风险防控上加强了资金管理,通过梳理资金监控体系、制定资金管理制度、监督制度落地见效,降低了资金活动的潜在风险,增强了公司的风险防控能力。修订完善子公司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加大对独立运行子公司财务收支审计力度和廉洁监察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子公司监管更加全面;通过修订完善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增强约束机制,做足项目前期论证,合理控制设计变更、投资增加,加强项目投资管理,项目实施更加规范。

下步工作打算

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整改是过程、推动发展才是目的,下一步,江来集团公司将坚持巡察整改与公司党委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改革创新。以“延展美好生活空间”为公司愿景,以“建成重庆一流的政府投资平台、地产开发企业、旅游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研学旅行企业”为发展目标,以“构建旅游产业生态链,建成川渝鄂陕目的地”为旅游产业发展战略,举全力推动公司大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