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凤鸣镇: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机关食堂做好表率
日期:2020-08-19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潘阅)8月18日中午12点刚过,凤鸣镇机关食堂便开始有职工前来就餐了,大家有序排队按需取餐。在食堂的墙上、餐桌上,各类倡导“光盘”的宣传语更是随处可见。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凤鸣镇机关食堂将原来的桌餐改成了半自助式就餐形式,汤、荤菜和素菜放在食堂一边的餐桌上,由用餐人员自由取食。食堂的负责人表示,机关食堂运行一直坚持科学备餐,从源头严控杜绝浪费,每天下午党政办都会将第二天请假或出差的人数告知食堂,食堂再按照在岗人数采购备餐。同时,在烹制菜品时,食堂还坚持大锅小炒、边做边看,实时跟进进餐情况调整供应量,杜绝浪费。而且大家也都养成了吃多少拿多少的习惯,相较以前剩菜剩饭的量减少了90%以上。据悉,凤鸣镇除了要求机关职工以身作则,杜绝浪费,还在全镇范围内推行“厉行节约,做文明餐桌践行者”活动,要求各村(社区)利用院坝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和“村村通”数字广播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刮起了一股“光盘”之风。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