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云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8-11 字体:【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云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51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云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森主持召开向云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参加巡察云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云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谭兴林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云阳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云阳镇党委书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7月至10月,县委第五巡察组对云阳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向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第五巡察组组长李相明指出,云阳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书记在重庆、石柱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够到位;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三是党员发展重视不够;四是组织生活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差距;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存在超发补贴的问题;六是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七是党委督促指导机关、村社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八是执行项目招投标制度不严格,部分重大项目未进行招投标;九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十是部分项目实施不到位;十一是少数帮扶干部作风不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李相明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依法依规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调整优化村级班子年龄结构,配齐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力度,保障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理财;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切实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发挥好纪律的刚性约束作用。四是增强政治自觉,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五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领导责任,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森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云阳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要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巡察整改,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移交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要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巡察组还对云阳镇党委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由乡镇党委安排专人,指导、督促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云阳镇党委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实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实现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云阳镇党委书记表示,对于县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镇上下坚决拥护、接受县委第五巡察组对云阳镇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地。一是不回避、不推诿,全盘认领巡察问题清单。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不畏难、不手软,全力破解巡察整改难题。对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改到位绝不放手。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最大助力。三是不放松、不懈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一以贯之把落实整改与镇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促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县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监委派出第二监察室主任谢先友参加会议,云阳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