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城管局: 尽职尽责 一身汗水换来一城整洁
日期:2020-08-06 字体:【

近日来,天气持续高温,给战斗在城市管理一线的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们带来了极大挑战。然而,他们顶着酷暑,依然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忙碌工作的身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铲除“菜园地”,拆除违法建筑,劝离流动摊贩……他们不惧高温“烤”验,忘我工作,始终坚守在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线。

8月4日7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员们已经全员出动,到城区云商大厦附近的一处“菜园地”进行清理工作。

到上午9点,执法队员们已经持续忙碌2个小时,他们个个满头大汗,身上的制服也已经被汗水浸透。“这处菜园地大约20亩,铲除工作耗时费力。”趁着休息间隙,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张鹏告诉记者,执法部门对城区空地、绿地等种菜行为开展整治,通过落实“精准宣传、重点防控、联合巡查、及时清理”等举措,还广大居民一份整洁、美丽的生活家园。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他一直都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儿,当记者把镜头对准他时,发现这位执法人员满头大汗,衣衫早已湿透,淡蓝色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染”成了深蓝色。这位执法人员叫刘志云,今年49岁,在城管执法岗位上工作时间长达10年,他对待工作一直都是矜矜业业,任劳任怨。

刘志云从早忙到晚,这段时间上午和队友一道,对城区的“菜园地”一一拆除。下午,他每天都要开展网格巡查,对自己负责的几条街道开展巡逻,为了不遗漏任何问题,即使是烈日高照,也选择步行。

规范商家营业秩序、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检查户外乱贴广告情况……炎炎烈日下,巡查半个多小时的刘志云早已汗流浃背,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刘志云擦着脸上的汗珠笑着说:“巡查时,汗水流不停,不过最难受的还是额头的汗水常流到眼睛里。”

“天气一热就特别容易出汗,工作一天下来,袜子也会湿透几次。”刘志云说。由于工作要求,每天都得穿皮鞋上班,有时候路走多了,脚就会被磨破,所以他会在脚上提前贴上创可贴,避免汗水接触伤口使其发炎。而他每天的微信步数在朋友圈遥遥领先,至少3万步以上。

在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像刘志云一样的“蓝衣战士”还有很多,除了铲菜、拆违,执法队员每天还要进行网格巡查。

在天宫农贸市场的,几名农户未按规定将蔬菜摆放在施划的区域内售卖,执法人员下车进行劝导,并帮忙将蔬菜摆放整齐。在望江大道上,有一家商铺门口违规粘贴了纸质小广告,执法人员们又下车对该广告进行清除。见人行道上有违停车辆,执法队员一一喊话劝离,对没有车主回应的车辆进行拍照处罚,在12个社区的拆违现场,执法人员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拆违工作,为扮靓城市奉献一份力量。

当执法队员面对少数市民和商户的不理解时,他们没有抱怨,只会对当事人进行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劝导。用执法人员自己的话说,虽然综合执法工作繁而杂,但是他们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坚信通过努力城市会变得更加美好。

城区“菜园地”的铲除,违法建筑的拆除,人行道上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移位,对乱张贴的广告进行清除……如此多的工作内容让群众拍手称赞:“多亏有城管人,我们的城市才更加文明和美丽。”

毒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脚下的柏油马路翻滚着热浪,室外最高气温已达到了38度,然而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一群穿着蓝色制服的人的步伐,在维护城市的第一线,他们顶着毒辣的太阳,衣服渗透汗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就是奋战在城管一线的城管队员,是夏日里最可敬的人,是最耀眼的一道蓝色风景线。(记者 王彬彬)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