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交巡警大队:开展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0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连日来,县交巡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警开展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农村地区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文明交通意识。

据介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数由交通违法行为所导致,“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装”“货车、农用车载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都是极易引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典型违法行为。为此,云阳交巡警各中队在各乡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共创零酒驾平安千万家”“一老一小”等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民警走进各村(社),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安全常识,以鲜活的事故案例,耐心向群众分析交通安全状况和安全形势,纠正大家对交通法律法规的错误认知,并强调了关于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告诫他们要依法安全驾驶车辆,不要超宽、超高,更不要违法载人,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鉴于农村居民出行大多依靠摩托车、电动车的情况,民警还特别强调骑摩托车、电动车等在过十字路口时一些易发危险常识,引导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