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城管局: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显成效
日期:2020-07-2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何竞嘉 付骜 实习生 伍夏锐)为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营造全的交通环境,连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交巡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人行道违停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体育馆东西支路、悠然居与城中城之间滨江大道和移民大道连接道路等重要路段存在的乱停车、圈占停车泊位等行为进行了整治。7月24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悠然居小区附近的一条小巷看到,之前违规停车的现象有所好转,但仍存在部分车辆侵占人行道的行为,执法人员随即电话通知车主立即撤离。

“我们主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开展整治工作。对擅自在人行道上停放车辆的车主,我们会电话通知车主。而对不配合的车主,我们会采取拖车处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陆安清告诉记者,为巩固治理成果,他们还会定时开展“回头看”,对屡劝不改的车主作出行政罚。按计划,今年全县将通过查处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违法停车行为,打击非法营运和载客,新增一批停车泊位,规范停车泊位内车辆停放秩序等整治措施,做到整治路段人行道无违法停车,泊位内的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打造一批人行道车辆停放示范路段,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移民大道的多条小巷,发现先前停满各种车辆的人行道上没有一辆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原先不规范的停车标线也已被清理,并设置了警示标志牌。经过整顿,这些人行道不再成为违停车辆的“免费停车场”,做到了还路于民。

据悉,自今年开展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共贴处罚单7102份,移交交巡警平台6390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