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圆满完成县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2020-07-17 字体:【

 

    云阳县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接受了县委第一巡察组从2019年7月至2019年10月为期三个月巡察,指出了我中心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县老龄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办,跟踪追责,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治意识明显增强

通过完善单位三定方案,规范老年人活动中心设置,进一步明确了机构性质和岗位职责,对政、事和产、权界定更加明晰;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加强班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完善了议事规则和程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班子成员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等问题,做到调研论证、会前充分酝酿,会上集体讨论时必须发表个人观点,作表态性发言并及时记录;加强了考核监督力度,完善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将干部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阶段目标任务的工作质量作为重点考核内容,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作为的劲头。


思想教育扎实深刻


完善了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理论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和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学习督查方面,今年定期检查学习笔记,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理论测试1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效果明显提升。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建立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对新闻舆论阵地、网络阵地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


组织建设更加规范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落实了支部“主题党日”联系指导制度,班子成员主动参加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制定了《谈心谈话》制度,按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相结合的要求,常态化开展谈话。三是修改和完善了机关支部《议事规则》,确保决策科学民主。


作风建设态势良好

一是对问题进行整改,安排专人逐一清理差旅费报销、违规补贴和福利以及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费用等问题,核实后由当事人作出说明并全额退还县财政。对责任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杜绝再发生类似违规问题。二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干部职工会议,对中央八项规定进行再认识、再讨论、再重申,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从根本上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三是完善管控制度,制订了差旅费管理办法,规范了出差审批和差旅费报销程序,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云阳县老年人活动中心财务管理的规定》,明确了活动中心财务使用审批程序和管理责任。

纪律建设监督有力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案例通报开展“以案四说” 纪律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力;通过开展廉洁自律专题研讨,现场观摩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确保警示提醒效果;全面深化谈话提醒制度,开展廉政提醒谈话,防止思想滑坡。二是围绕内部管理,完善了考勤、请销假、休假、外出报备等内勤管理制度,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对工作纪律的监督,对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登记,建立了监督台账。三是完善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对会计、出纳和购物、项目建设等重要岗位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制度,并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的廉政提醒谈话,廉政风险点得到有效管控。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研究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支部主体责任。二是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县第十四届纪律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收看了《巡视利剑》廉政教育片,推进了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完善了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对项目的建设和资金的管理,杜绝了滋生腐败的土壤。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一是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云阳县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战实施方案》(云扶组发〔2020〕3号)文件精神,提高了干部思想认识,提振了脱贫攻坚工作信心;二是督促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扶贫政策和应知应会等知识,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展了测评,夯实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三是督促帮扶责任人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走访工作,并写好走访记录,及时掌握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情况,树立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作风。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