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教委:云阳召开教职工暑期政治学习动员会
日期:2020-07-13 字体:【

7月11日,云阳全县教职工暑期政治学习动员大会召开,9700余名教师以视频会议参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提升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汇聚推动成渝地区教育强县建设的磅礴力量。

教育质量大幅度提升,素质教育硕果累累,一大批学生在体育、艺术国际国内比赛中摘金夺银。云阳教育已经成为云阳的一张名片。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全县广大教师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圆满完成了“校园零污染、师生零感染”目标任务,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在教育扶贫上,我县发放贫困学生资助资金5.6亿元,年均资助贫困学生4万余人;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3.2亿元,惠及学生4.4万余人次;落实学前、义教营养改善计划资金3.9亿元,学生覆盖率100%;全县无一名学生因贫失学。全县100余所中小学校累计为470名未在校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实现了县域内残疾儿童受教育全覆盖。2015年以来,实施“全面改薄”和“能力提升”工程,全县乡镇寄宿制学校全覆盖;实现了全县中小学互联网接入全覆盖、教学多媒体设备全配备;为农村学校补充教师1453人,实现了音、体、美教师全覆盖;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明显提升。会议提出,今年全县教师暑期政治学习的主题就是转作风、提质量,各校和全体教师都要用新作风和高质量践行职责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