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农业农村委:专业植保外包服务助农户解决病虫防治等难题
日期:2020-06-3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病虫害如何防治?怎样才能精准施药施肥?除草剪枝的劳动力哪儿找?这些平时让广大农户较为头痛的事现在有了新的解决方式——将它们“打包”,交给专业服务队去处理。近段时间,一种专业植保外包服务模式在我县崭露头角。

重庆南田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支植保服务队,针对病虫害防治困难,人工紧张、成本较高等难题,专门为种植户、农业合作社等提供专业化的植保外包服务:种植户只要交纳服务费,就能享受全年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除草修枝、施药施肥等农技服务。该公司还承诺产量不低于周边农田、果园,防治服务成本每亩低于周边农田及果园10%以上。“目前我们公司在新津、桑坪等地已经累计承保桃园、柑橘园等果园近1000亩的农技服务,业务范围还在不断扩大。”重庆南田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南翔介绍,提供农技服务的职工主要是从全县各地招聘的青壮年,经过系统培训后,有一定的农技知识储备,并能熟练操作各类农机。

专业植保服务外包,对植保服务队和种植户来说是双赢,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广大种植户的欢迎。新津乡脆桃种植户黄超表示,今年他家近300亩桃园全部外包给了服务队,价格为每棵桃树12元。往年他请小工施药,不仅成本高,施药效果还无法保证,而且人工紧张时小工常常找不到,会延误最佳的施药时间,而承包给植保服务队则真正做到了省心、省工、省钱。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