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海事部门:市民长江畅游觅清凉 应远离航道注意安全
日期:2020-06-2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盛夏时节,到长江游泳的市民日渐增多。近日,记者跟随海事执法人员在长江巡航时,发现有许多市民在长江游泳,有的市民甚至还游到了长江主航道内,执法人员赶紧上前干预。海事部门提醒,当前正处于汛期,水流比较急,长江航道内游泳不仅对游泳者自身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也给船舶通行造成了影响。

苦草沱渡口水域是云阳市民游泳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在苦草坨水域,记者看到了不少市民在长江游泳觅清凉,多数游泳市民都佩戴有游泳浮漂,但也有少部分市民没有佩戴游泳浮漂。有的市民还游到了长江主航道内,几乎与过往船只擦肩而过。

云阳海事处新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单斌说:“在主航道内游泳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在宽阔的江面上,游泳者的目标其实很小,船舶驾驶员很难发现他们,加上船舶避让并不像汽车那么方便快捷,因此很可能撞上游泳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在渡口、码头等停靠区域,由于有船舶进出,船底会产生一定的吸力,当游泳者或者其他漂浮物一旦吸入船底,会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不要在码头和规定的航道内游泳。”并且,《重庆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也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长江游泳、漂流,不得影响船舶的通行安全。

除此之外,当前正处汛期,库区水位消落,对于游泳市民来说,这也是一个安全隐患。因为长江表面看起来很平静,实际水下的流速比较湍急。游泳爱好者在游泳过程中,一旦被急流卷走,就会对生命构成威胁。

据介绍,每年长江都有数起游泳者溺亡事件的发生。由于受地理环境、水流等因素的影响,江上的救援难度实际上比想象中更大。另外,执法人员提醒,如果发现江中有人溺水,市民除了可以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外,还可以拨打12395,直接向海事部门求助。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