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凤鸣镇:种植20公顷药用牡丹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3-3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陈小娅)眼下正是药牡丹盛开的季节,3月27日,记者来到凤鸣镇农建村,20公顷药牡丹竞相绽放,工人正在园内除草、施肥。

“现在正是管护的关键时期,每天有10余人在这里务工,去年务工费就花了十几万元。”牡丹园负责人孙金奎告诉记者。

正在田间除草的王婆婆说:“我家就住在附近,现在人老了,卖菜背不动了,在这里除草赚点钱,比自己卖菜容易多了。”

孙金奎是农建村药材种植大户,光药牡丹就种植了20公顷。他不但自己种植,还成立了花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种植药用牡丹,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孙金奎介绍:“药用牡丹全身都是宝,根茎丹皮是名贵的中草药,牡丹籽榨出的牡丹油又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用油,对降血脂和降血压有很好的作用。”

今年是孙金奎种植药牡丹的第四年,明年将开始试投产。他算了一笔账:牡丹的种植周期是4至5年,牡丹结的籽,籽榨精油每公斤2000多元,现在中药材丹皮也涨了价 ,每公斤100多元,药用牡丹的经济效益不错,市场前景也挺好,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田地间,孙金奎不光栽植了药牡丹,间隙还栽植有李子树、核桃树等,既利用土地美化了村庄,又给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凤鸣镇为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农旅融合、产业带动、全域全季乡村旅游新模式,引导村民发展药用牡丹等中药材种植。目前,全镇种植药材面积60公顷,其中农建村药用牡丹种植面积达20公顷,极大地带动了农民种植药材的积极性,有效促进农民增收,无形中推动了特色观光农业的发展,吸引周边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