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商务委:开展云阳本土网红主播助力滞销农产品销售活动
日期:2020-03-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薇)“第一次直播有点紧张,我们的柑橘都是马上采摘了就发货,保证非常新鲜……”凭借一次电商直播培训活动,39岁的于江海第一次在电商直播平台当起了“网络主播”,短短十几分钟,便卖出了近20件柑橘。

3月20日,县商务委组织云阳本土网红主播到双龙镇永丰村,开展电商直播助力滞销农产品销售活动和“电商新农人”送培训到果园活动,利用电商直播平台帮助当地果农销售晚熟柑橘,并向具有一定新媒体运用基础、从事种养殖的大户以及专业合作社人员传授电商直播技能,于江海便是来参训的学员之一。

“以前只在电视上和手机上看到过别人直播,没想到也普及到我们这里了。”眼前这个憨厚朴实,对眼前的一堆仪器充满了好奇的人就是于江海,双龙镇竹坪村一个地地道道的果农。对于自己正在经历的事儿,于江海并没有掩饰自己的紧张和疑虑。“没有直播过,我一个农民也能当主播?”

在云阳网红主播的指导和大家的鼓励下,于江海与云阳网红主播“老表生鲜”一同出镜,尝试在抖音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直播,镜头前的于江海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随后,在培训导师的带动下,于江海开始拿起手中的柑橘,生涩地向屏幕前的网友介绍它的特点、口感、价格等,并真诚与他们互动,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

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川普”,于江海出现在网上的形象乡土味儿十足,却也让他收获了不少赞美的留言。直播结束,结果远比于江海预期的要好,线上当场下单购买柑橘的订单就有近20单,销售额达到了1000元。“以前我们都没有想到能通过这种方式来销售柑橘,通过这次学习,我回去一定努力争取把自己家的产品卖好。”于江海说。

据了解,双龙镇是我县的柑橘产业重镇,目前已建成优质柑橘园区2.3万亩,发展有纽荷尔、伦晚、斑菲尔等十多个品种,2019年柑橘产量达到2万余吨,产值8000余万元。近段时间,全镇6000余亩晚熟柑橘陆续成熟上市,预计产量将达到2000吨。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电商培训,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农户都能够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创新农产品的销售方式,让他们在线上进行柑橘销售。因为双龙镇的柑橘种植大户都是本地人,没有外地的承包商,希望能提高他们的线上销售能力,特别是通过刷抖音或者是快手带动销售量,真正实现增收。”

据介绍,实时电商直播培训尽管网络关注度很高,但是要借助农民的身份推广农产品,让农民辛勤劳作的成果在网络上变现,不仅要将他们的个人形象展现在镜头前,口才表达、拍摄能力等都要被呈现在屏幕上,对一心用在农业生产上的农户来说并不简单。为此,县商务委还为现场观摩的农户购置发放了直播设备和直播教材,邀请电商直播导师围绕平台入门、店铺开设、商品上传、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知识和技巧进行了培训,并组建了学习交流微信群。

下一步,县商务委还将组织云阳本地培训导师团队陆续到全县各乡镇、街道,为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及经营人员、电商创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加快培养一支符合我县电子商务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新型农村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全县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培训200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