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Y059盘龙至九龙段公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将全面打通江南快车道
日期:2020-03-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付骜)3月18日,记者来到盘龙街道三龙社区,看见云阳Y059盘龙至九龙段公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大型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挖掘机来回穿梭,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施工。

该项目全长17.42千米,是重庆市交通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项目之一,起点位于盘九路与张飞路交叉口处,终点位于盘九路至万州交界处。路线自西向东延伸,途经龙安、活龙、三龙、白龙等村社。经升级改造后,路基宽度由原来的4.5至5.5米拓宽至7.5至8.5米,预计在今年底竣工。

受疫情影响,经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云阳Y059盘龙至九龙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于2月8日开始施工。投入复工复产的人员,一就位就进入了紧张忙碌的状态,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前期已经完成施工红线放样、涉及红线范围老百姓征地划户等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做弃土场清理表土的工作。”重庆市云阳县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明华告诉记者。

为了最大程度保护老百姓的收益,相关单位对在弃土场范围内对果树进行移栽,让老百姓收益不受影响。“我们社区的主导产业是柑橘、枇杷、梨,原来路比较窄,运输不太方便,现在拓宽以后,交通更加便利,以后果子价格、销售上肯定会比以前好,我们一定全力支持。”三龙社区主任熊江山说。

据介绍,云阳Y059盘龙至九龙段公路升级改造后,将全面打通江南快车道,涉及群众2万余人,从到得了、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好、走得舒畅,不光是拓展道路宽度,更是让不断延伸的高品质公路,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幸福路。此外,为助推我县的旅游发展,该项目还设计了一条彩色自行车道,为今后我县举办大型自行车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