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渠马镇:防疫不松懈 桃树春管正当时
日期:2020-03-0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刘浮生)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减少疫情对农业春耕生产的影响,渠马镇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抓春耕备耕不懈怠,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近日,记者在渠马镇促进村园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桃园内看到,村民们有的忙着给桃树施肥,有的在整理土地,犹如一幅充满生机和诗意的桃园春耕图。

据了解,渠马镇促进村2015年引进园隽农业公司发展桃树种植,目前公司发展了黄心油桃、秋芯红、映霜红3个品种共计1100亩。

防疫不松懈,春耕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公司的1100亩桃树含苞待放,即将进入盛花期,桃农正加紧对桃树开展施药等管护工作,确保桃树后期顺利挂果。

“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比正常春管时间晚了二十几天。”重庆园隽农业公司总经理徐元军告诉记者。为了抢抓农时,该公司投入了双倍的人力物力,施药和施肥两项主要管护项目采取两班制,加快桃树管护进度。

“我们争取在半个月内完成园区所有桃树的施肥和施药,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今年收成不耽误。”徐元军说道。

“目前,每天有25个人到桃园上班,他们上班前都必须登记、测量体温,公司每天都对劳作工具进行消毒处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徐元军说。

为了不让疫情影响群众收入,渠马镇严格执行防疫制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指导农业经营主体恢复生产的同时,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向广大农民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参加春耕的农民必须保持距离、勤消毒、测量体温,保障从事春耕生产村民的安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