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
日期:2020-02-20 字体:【

2月5日,记者从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初步估算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00亿元。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米本家介绍,这20条政策措施主要着眼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三个方面。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出台了五条措施,包括设立防疫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优先考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建立防疫物资进出口绿色通道,畅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

米本家表示,确保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是当前事关全局的重要措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工作来抓的指示要求,不断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疫情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等保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提出了7条措施,包括减免税收、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减轻公积金缴存负担、减免租金、减轻企业用电用气负担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米本家表示,疫情对部分行业特别是面对面服务业和劳动密集性产业影响较大,交通运输、餐饮、电影、旅游等行业收入出现明显下滑。初步估算,通过降低社保费、减免税收、减轻企业公积金缴存等措施,可助企业降低成本约200亿元。

在加大资金支持方面,提出8条措施,包括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提高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加大低成本金融政策资金投入、加大信贷支持排忧解困力度、加大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力度、支持化解企业公开市场风险、给予融资降成本支持、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这些措施,既落实中央各项政策,又结合重庆实际创新具体举措。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