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吴晓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0-06-0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6月2日,副县长吴晓前往企业和镇、村,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整改落实。

当天,吴晓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清单,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前往重庆源亿混凝土公司自建临时搅拌站、蔈草镇长林村和双竹村,对企业未建设完善废水处理设备、蔈草镇长林村11组垃圾桶无桶盖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要再次确认搅拌站今后是否还会继续生产作业,废水能否全部有效收集处理。”在重庆源亿混凝土有限公司自建临时搅拌站,吴晓认真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现场,搅拌站目前未生产作业,场区内的部分原材料已采用密目网遮盖,搅拌站三级沉淀池进行了加高扩容。吴晓希望企业要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加强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确保抑尘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常态运转,把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村里的垃圾有人来清运吗?多久会来一次?”在蔈草镇长林村,吴晓实地走访村里的住户了解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长林村的无盖垃圾桶已进行了更换,并将垃圾桶移至距居民房屋30米处,对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也进行了统一清扫,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吴晓指出,有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对生活垃圾进行定点、定时投放,鼓励群众对破坏周边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提高群众讲卫生、爱护环境的责任和意识。

吴晓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整改一线,找症结、补短板、促整改,举一反三、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让群众满意、群众放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