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三十二批 2019年8月12日 )
日期:2019-08-23 字体:【

2019年8月12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三十二批  2019年8月12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120059

1、云阳县青龙街道丽江景苑小区楼下垃圾堆放点产生的臭味影响小区住户生活,希望能够及时清理。2、小区内居民堆放的废旧用品堆放在小区楼房过道间内,影响通行。

云阳县

大气,其他污染

     经青龙街道组织县城管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现场查实。
      经查,投诉件中的“云阳县青龙街道丽江景苑小区楼下垃圾堆放点”系市政规划的垃圾定点清运点,承担了小区居民和临近商户的垃圾集散任务。因天气炎热,垃圾清运点中的食物残渣分解速度快,垃圾桶内的污水存在一定溢漏现象,散发臭味较多,对过路居民产生了一定影响。
云阳县青龙街道丽江景苑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小区居民对小区物业管理长年未达成一致意见,小区管护不够规范,的确存在市民占用公共楼道堆放废弃家具、装修材料的现象。其中,占用楼道2处,占用小区人行出入口1处,占用天桥2处,对市民通行产生了一定影响。

属实

  经青龙街道组织县城管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一)针对“丽江景苑小区楼下垃圾堆放点产生的臭味影响小区住户生活”问题的整改措施
1. 在8月15—16日,由滨江社区逐户宣传“垃圾不落地”要求,动员小区居民定时倾倒垃圾。
2. 协调县城管局,从8月15日起增派环卫人员和环卫车辆,每天对丽江景苑小区垃圾点实行定时定点清运、清洁,确保垃圾点干净整洁,直至丽江景苑小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工。
3. 8月16日前,在垃圾清运点安装监控设备,对该处垃圾清运点实施24小时监控,及时制止市民乱丢乱放行为。
(二)针对“丽江景苑小区内居民堆放的废旧用品堆放在小区楼房过道间内,影响通行”问题的整改措施
1. 在8月15—16日,组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青龙街道办事处和滨江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共计60人,对堆放在丽江景苑小区院坝、楼道、梯道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2. 在8月23日前,组织召开丽江景苑小区业主会,推行小区开放式物业管理,从物管经费、物管人员、物管职责等方面规范小区管理,形成长效。

2

D2CQ201907250026

云阳县凤鸣镇院庄乡齐术村养牛场排放粪水至鱼塘导致鱼死亡,该情况已持续几年。

云阳县

   经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县畜牧发展中心、县农业执法大队、凤鸣镇现场查实。
经调查,被举报的凤鸣镇院庄乡齐术村养牛场实为云阳县鸿犇肉牛养殖场,位于凤鸣镇长城村5组。2018年7月和2019年7月该养殖场分别因暴雨致干湿分离池破损、还田管网接头松动导致沼液外溢,造成鱼死亡,情况属实;造成沼液外溢是由于客观因素导致设施设备破损,并非该养殖场排放粪水致鱼死亡, “云阳县凤鸣镇院庄乡齐术村养牛场排放粪水至鱼塘导致鱼死亡”不属实。因客观原因造成鱼死亡偶然发生2次,并非持续几年。

部分属实 

    经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县畜牧发展中心、县农业执法大队、凤鸣镇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要求业主安排专人加强设施设备管护,立即对破损设施进行修复,确保设施完好,运转正常,做到不溢不漏,严防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二批  2019年8月12日 ).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