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
日期:2019-08-20 字体:【

2019年8月8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80037

云阳县龙洞镇社区支部书记刘福生在龙洞镇坝上1组禁航区非法修建码头。用洞渣填长江支流扩大场坪,占用库容175米水位下修道路,造成上面主公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云阳县

其他污染

 经县交通局组织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港航处、重庆云阳海事处、龙洞镇现场查实,发现投诉人投诉反映“云阳县龙洞镇社区支部书记在龙洞镇坝上1组禁航区非法修建码头、用洞渣填长江支流扩大场坪”问题不属实,投诉反映“云阳县龙洞镇社区支部书记整修下河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内容部分属实。

云阳县龙洞镇社区支部书记是坝上村场坪下河道路整修的当事人;2017年以后,为方便高铁建设物料转运船舶安全靠泊作业,在库区退水期对场坪175米以下的下河道路进行了整修,但整修道路时未进行土石方填筑;场坪上方主公路安全防护栏损毁约30米,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经县交通局组织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港航处、重庆云阳海事处、龙洞镇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暂停使用龙洞镇坝上村1组场坪作为高铁建设物料保障的临时卸货点;
    2.重庆云阳海事处加强巡航检查和船舶报港管理,严禁货运船舶进入龙洞镇坝上村溪沟进行装卸作业;
    3.港航部门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禁利用场坪进行生产作业;
    4.龙洞镇人民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法生产作为,必须坚决制止,必要时邀请相关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5.龙洞镇人民政府督促当事人对坝上村1组场坪上方主公路损坏的防护栏进行修复(更换新的);
    6.县水利部门和龙洞镇人民政府要督促当事人依法依规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涉河建设方案》和《防洪评价报告》相关许可手续。

2

D2CQ201908080007

云阳县滨江大道、望江大道、中环大道车辆鸣笛噪声扰民。

云阳县

噪音

   经县公安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查实。
   云江大道、滨江大道、望江大道存在摩托车飙车、营运车辆(家用小车)违法鸣笛现象。

属实

    经县公安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一、勤务安排:双江、青龙中队,从8月9日起,每周安排1—2天,在上午7:30—11:30分、晚上20:00-次日凌晨2时,安排专人、滨江大道双中(云中、初三中)、云江大道检察院至重百路段、望江大道云师至外国语路段开展定点、定线巡逻。
    (2)加强禁鸣宣传。交巡大队组织青龙双江中队开展禁鸣宣传1次,发放禁鸣宣传资料180余份。     
   (3)开展摩托车飙车整治、违法鸣笛专项整治。        
    二、 建立长效机制。
    (1)城区青龙、双江中队定人、定点、定时、巡线,合理安排勤务,加强禁鸣宣传,完善禁鸣标志标线。
    (2)每月与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一次交通噪声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鸣笛等环保类交通违法的处罚,给市民营造一个宁静、平安、清洁的生活工作环境。
    (3)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资金,在城区云江大道八号路口、青龙路四大家路段等安装声纳抓拍系统。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八批  2019年8月8日 ).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