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
日期:2019-08-19 字体:【

2019年8月6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60039

云阳县桑坪镇咸池村已关闭的民政煤矿,有几十万吨废弃煤矸石,将煤矸石进行粉碎排放粉尘污染扰民;下雨天污水被冲入河沟并流向水库;该项目无任何审批手续。

云阳县

大气,水

   经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桑坪镇现场查实,发现投诉人反映的“民政煤矿堆放的几十万吨废弃煤矸石”内容不属实,反映的其余问题属实。
1.据目测,堆放在原民政煤矿场地内的煤矸石约3万方。
2.在粉碎煤矸石的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使用了雾炮机喷洒,能起到一定的降尘效果,但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
3.煤矸石堆场未采取“三防”措施,降雨期间雨水将煤渣冲入咸池河,流入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的咸池水库,造成环境污染。
4.该煤矸石加工项目未办理任何手续。

基本属实

    经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桑坪镇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由县生态环境局责令该煤矿立即停止加工生产;
    2.由生态环境局对该煤矿未批先建加工煤矸石的违法行为及对加工堆放煤矸石未采取“三防”措施依法立案查处;
    3.由县生态环境局督促该煤矿对堆放的煤渣落实污染防治设施;
    4.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负责指导,桑坪镇人民政府督促该煤矿对煤矸石场地进行复垦复绿。

2

D2CQ201908060012

云阳县人和街道老政府旁清河超市排放生活污水至木古河。

云阳县

    经云阳县人和街道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该超市在防盗网上有宰鱼操作台面积约1.5平方米,产生60公斤废水,直接排入下方木古河。

属实

    经云阳县人和街道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拆除防盗网上的宰鱼操作台,在室内新建宰鱼操作台,安装好污水管网设施;
    2.将河道内的污染物清理干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六批  2019年8月6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