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二批 2019年8月2日 )
日期:2019-08-13 字体:【

2019年8月2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二批  2019年8月2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020010(重复投诉)

云阳县高阳镇杨根码头有人搬运煤炭,排放煤灰,导致彭溪河水变黑,影响下游居民正常生活。

云阳县

大气,水

经云阳县交通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高阳镇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1.该码头符合《重庆港云阳港区总体规划》,办理了环保、岸线使用、港口经营、土地使用等手续,目前未生产经营,正在按要求开展老码头技术检测与评估工作。
2.该码头配套建有污水沉淀池、洒水车等环保设施设备,原煤输送带未采取密封措施。
3.对每个沉淀池周围及码头岸线进行了全面排查,沉淀池周围未设闸阀和排污口,生产废水集中收集沉淀池沉淀后,用水泵将废水抽至洒水车后用于厂区道路及场坪循环使用,未见污水外排。码头未生产作业,未见排放煤灰,码头岸线水域未见黑色含煤污水。
4.码头场内2堆煤炭、1堆砂石均用抑尘网进行了覆盖防尘。
5.8月4日上午召集该码头附近健全村、青树村部分村民召开座谈会,村民反映:杨根码头以前在生产作业时有少许扬尘和煤灰洒落现象,但自云阳煤矿全部关闭后,特别是2018年以来,码头煤炭来源主要是四川宣汉、重庆城口的洗煤,并非以前的干煤炭,在装卸作业时基本无扬尘。村民还反映附近并没有居民在码头下游洗衣服。

部分属实

经云阳县交通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高阳镇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堆场内所有堆存的物料必须坚持长期遮挡防尘。
2.落实专人负责洒水车、雾炮机等设施管理和使用,并对场内道路、场坪等及时洒水降尘。
3.污水沉淀池的废水要及时抽至洒水车用于场地洒水降尘,做到废水循环利用,污水不外排。
4. 2019年9月4日前完成原煤输送带密封整改,防止作业时有煤炭洒落。
5.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沉淀池用于周围农户土地消纳。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二批  2019年8月2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