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一批 2019年8月1日 )
日期:2019-08-12 字体:【

2019年8月1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3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一批 2019年8月1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10102(重复投诉)

万州港航集团云阳货运港区存在严重环境污染问题:装卸过程中、仓储作业时粉尘污染严重,冻库噪声和作业噪声扰民,碧水蓝天小区和码头道路交叉重叠,大货车运行时扬尘污染扰民。

云阳县

大气,噪音

  经云阳县交通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查实。
  1.该码头执行了新调整的生产作业时间,在午休和夜间坚决停止了一切生产行为。
  2.喷淋设施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每间隔10分钟对进厂道路、货场道路进行一次喷淋降尘。
  3.对货场堆场物资全部进行遮挡防尘。
  4.在隔音室内实施废纸壳打包作业。
  5.钢材仓库西侧(临碧水蓝天小区一侧)隔音墙已于2019年8月2日开工建设,现已经完成基础工程。
  6.在厂界外下风向布设扬尘监测点3个, 3个点总悬浮颗粒物分别是0.204 mg/m3、0.178 mg/m3、0.526 mg/m3,均未超标;在距冻库最近的厂界外布设1个监测点,监测结果51分贝,噪声不超标。

部分属实

  经云阳县交通局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督促指导码头业主加快钢材仓库西侧(临居民小区一侧)隔音墙建设,督促早日建成投用。不定期深入该码头检查降噪、降尘等措施执行情况。
  2.要求企业自觉提升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采取有效防尘降噪举措。
  3.待《重庆港云阳港区总体规划》报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后,将该码头搬迁至规划的黄岭物流园区。

2

D2CQ201908010051

云阳县江口镇胜圆社区有人在退耕还林区建设殡葬服务中心(已建好,但未办理相关手续,还未营业),周边是居民区和学校,担心以后存在污染。

云阳县

生态

  经云阳县民政局组织县林业局、江口镇政府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1.云阳县江口镇殡仪服务站位于江口镇盛元社区2组,目前已基本建成。已在网上进行了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因未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已停工整治。
    2.该殡仪服务站周围800米内无居民,服务站座落在山坳内,四周是丘陵,初步判断对周边没有噪声影响。距离最近的是云阳县盛堡初级中学,经了解,殡仪服务站自购烟花爆竹进行噪声测试,学校未听到声音。
    3.该站不涉及林地占用(包括退耕还林地),占用农村集体土地850平方米建该公司管理用房及附属设施。

部分属实

经云阳县民政局组织县林业局、江口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由江口镇加强与规划自然资源局沟通,按照程序完善用地手续。
2.殡仪服务站要在2019年12月完善用地手续,完善手续后才能继续施工,并配齐环保设备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再经营。
  

3

D2CQ201908010012(重复投诉)

云阳县双江街道云江大道1484号2楼九格子和3楼德庄火锅店抽油烟机排放噪音、油烟扰民。

云阳县

噪音,大气

经云阳县双江街道组织县生态环境局现场查实。
1.县生态环境局8月1日对九格子火锅布设了2个不同的点位进行了监测,对德庄火锅布设了1个监测点位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九格子火锅2个监测点位分别超标5分贝和9分贝,德庄火锅超标10分贝。
2.县生态环境局于8月3日对两家火锅店排放油烟进行了取样监测,两家火锅店排放油烟浓度均不超标。但两家火锅店顾客用餐过程中产生火锅异味,可能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

属实

经云阳县双江街道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德庄火锅店已拆除抽风机2个,完成油烟净化器、集气罩、引风机、抽风机、烟道清洗,完成烟道加固。
2.九格子火锅店已拆除排风扇4台,并对排风扇孔洞进行了填塞,清洗了引风机、油烟净化器、烟道,完成烟道加固。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批  2019年7月31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