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2019年7月29日 )
日期:2019-08-10 字体:【

2019年7月29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2019年7月29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7290015

云阳县盘龙镇盘龙屠宰场、人和镇人和屠宰场、南溪镇南溪屠宰场排放污水至长江。高阳镇小江电站排放煤渣和污水至彭溪河,威胁航道安全。

云阳县

水,土壤

经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组织盘龙街道、人和街道、南溪镇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1.盘龙屠宰场的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排放至市政管网污水井内(排污口),对废水沉淀池周围及市政管网污水井位置至屠宰厂沿途的污水管网进行排查,未发现偷排漏排情况,无其他排污口。
2.人和屠宰场配套建设有废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水解酸化+缺氧+好氧”处理工艺,产生的屠宰废水集中收集于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内,经预处理后接入人和污水处理厂处理;对废水处理站周围排查,未发现偷排漏排情况,无其他排污口。
3.南溪屠宰场配套建设有废水处理站,产生的屠宰废水集中收集于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内,经预处理后接入南溪污水处理厂处理;对废水处理站周围及连接管网进行了排查,未发现偷排漏排情况,无其他排污口。
4.对高阳镇小江电站区域河道岸线左岸、右岸进行排查,均未发现有倾倒煤渣、污水排放至澎溪河的现象。同时对小江电站上游约1.5公里处的建全电站开展调查,该电站外侧及周边河道岸线未发现倾倒煤渣、污水排放至澎溪河的现象。





不属实

要求业主加强对环保设施的维护,确保正常运行。

2

D2CQ201907290013

云阳县南溪镇水市小学背后砂石加工厂排放扬尘扰民,无相关手续。

云阳县

大气,其他污染

经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南溪镇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
投诉人反映的“南溪镇水市小学背后砂石加工厂”实为南溪场镇鲁家梁城投紫金兰园项目场内的临时碎石加工点,该碎石加工点利用场坪工程开挖出来的岩石为原料,用流动碎石车加工生产碎石并出售,无任何手续。该加工点与南溪场镇居民集中居住区较近,生产作业现场无控尘降尘设备设施及措施,碎石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对附近的居民会造成影响。

属实

经云阳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南溪镇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责令施工单位停止碎石加工作业,不得再在施工现场进行石材加工作业。目前,碎石作业相关的所有机械设备已拆除并清理出施工现场,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2019年7月29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