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县持续开展长江流域清漂除杂 守护碧水东流
日期:2020-05-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水位下降一米,我们就清理一米,不能让垃圾进入长江,防止二次污染。”5月18日,在月光草坪江岸沿线消落区,保洁人员正集中清理消落区的生活垃圾、枯枝杂草。 

实时水情显示,5月18日上午10点,三峡水库坝前水位为152.55米,与最高水位175米相比,已经消落约23米。随着水位的持续下降,消落区杂草疯长,生活垃圾增多。

云阳生泰公司工会主席陶云介绍,针对这种情况,今年以来,公司持续开展消落区生活垃圾及枯枝杂草整治行动,每天出动10名岸上保洁人员全面清理清运四方井码头消落区、阳光沙滩护坡、月光草坪江岸沿线等地的生活垃圾、枯枝烂叶,确保库岸干净整洁。

长江流经云阳境内68.1公里,4条支流(澎溪河、汤溪河、磨刀溪、长滩河),总长269.1公里。针对流域水面日常保洁,每天出动12艘人工保洁船实行全天候保洁,每周一次对一江四河进行巡库巡查,及时发现江面漂浮物和消落区垃圾滞留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数据显示,2020年1至4月,云阳生泰公司共出动清漂船只1219船次,作业人员5309人次,打捞转运清漂垃圾480吨,捡拾岸边垃圾108吨。

陶云介绍,长江主汛期即将来临,水上漂浮物将成倍增加,目前已经做好清漂应急预案。适时出动鑫诚1号、3号、6号机械化清漂船对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派出鑫诚12号机械化转运船转运漂浮物,扎实做好清漂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支流垃圾不入江,干流垃圾不出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