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我县集中整治广场噪声,营造良好广场环境
日期:2019-07-09 字体:【

7月5日清晨,记者跟随云阳县公安局民警来到群益广场,此时天色尚早,但广场上的大叔大妈早已在广场各个角落里,打球、唱歌、跳舞,整个广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各种嘈杂刺耳的伴舞音乐此起彼伏。

据观察统计,目前每天在群益广场上开展晨、暮练、跳坝坝舞的市民有约四十波,共计近千人。由于群益广场地处城中心,周边建筑密集,临靠众多居民小区、机关事企业单位,受噪声影响比较大,居民投诉也不少。为解决广场噪声扰民问题,云阳警方开展了广场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采取劝导为主、惩处为辅的说理式执法方式。

“大叔大妈们,音乐声太大了,请你们把音量关小些。”民警逐一走到广场各个区域,予以提醒和劝阻。执法中,多数广场活动的参与者经提醒后都能自觉配合,将音量关小,但也有一些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提出了质疑。“现在都快七点钟了,这么晚了还嫌吵啦?”“我们年纪都大了,耳朵不好使,太小声听不到”……同时,也有少数蛮不讲理的广场活动参与者故意刁难民警:“本来广场就是给人休闲娱乐的,我们何错之有?再说你说大声就大声吗,喊环保来测才算数!”

“我们的本意不是不让你们晨练跳舞,只是希望你们在晨练跳舞的时候,多为周边民众考虑,尽可能把音量调小。”对此,民警只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引导,“再说了,谁家没有老人和学生呢,大家学会换位思考,自觉自律,为周边居民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说者有理有据,听者触动内心。在接连几天的执法整治中,记者对广场进行回访时发现,伴舞的音量的确小了许多。

据悉,云阳县整治社会生活噪声备受关注,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效,本次云阳警方对噪声扰民投诉较为集中的群益广场专项整治,也是近来来开展类似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这种行动我们会保持常态,经常不定期的抽出警力深入开展。”云阳警方在整治后向记者坦言,云阳警方不仅进行不定时巡查劝导,还多次与社区街道召集广场舞相关代表就此诫勉谈话、督促整改。经过多方努力严查严管,如今有关广场噪声扰民的投诉电话减少了将近一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