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县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建成并投用
日期:2019-07-01 字体:【

 4月16日,记者获悉,位于人和街道千峰村5组的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目前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有效预防环境污染和改善生态环境。

    什么是垃圾渗滤液?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经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有机废水。

   据介绍,我县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设计处理渗滤液能力200m3/日,日均可处理200吨垃圾所产生的渗滤液。主要采用以“水质均衡系统+外置式MBR(两级生物脱氮)+纳滤/反渗透”为主体的处理工艺,让原本脏污浑浊、气味刺鼻的垃圾经过渗滤液经处理后,变为清澈透明的清水。渗滤液处理后出水可以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相关标准。

   该设施的建成投入使用填补了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的空缺,在垃圾填埋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得到了处理,有效解决了垃圾渗滤液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