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我县加强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 修复矿山生态环境
日期:2019-06-24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七曜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恒顺采石厂,一眼望去,一颗颗柏树茁壮成长,绿油油一片,让人心旷神怡。

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环境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直以来,我县加强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有效修复矿山生态环境,是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的重中之重。

恒顺采石厂位于七曜山自然保护区外郎乡境内,该厂于2017年至2018年积极配合完成矿业权退出工作,一直未采矿生产。并于2017年在矿区内种植有1万多株桂花及蕨类植物,但由于种植密度不够及植物存活率不足等原因导致复绿效果欠佳。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和云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恒顺采石厂开采导致的环境问题,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克难攻坚,采取有力措施。

积极动员矿山业主主动配合完成矿业权退出工作。组织多家单位,对恒顺采石厂矿业权退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该矿山的生产设施设备已全部拆除,矿区内堆码碎石已全部清运,根据现场验收情况,达到退出标准,验收合格。组织专业单位对矿山地质环境损毁情况进行了现状调查。投入7万元用于修复被破坏的自然生态,委托专业单位对该矿山实施人工补绿修复工作,修复面积4.9708公顷,栽植品种为苗高60公分,地径0.6以上的一年生营养袋柏树7000余株,目前复绿情况较好。

下一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监管要求,根据已经建立的自然保护区矿产资源开发项目退出机制,严格审批把关,不再核发自然保护区内矿山采矿许可证,并加强源头式巡查监管,杜绝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开采行为发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