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市生态环境督察办跟踪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19-06-10 字体:【


    按照《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阳县贯彻落实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我委牵头负责措施类“35”号(问题类“37”号)内容销号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项目

                        具体内容

整改

任务

   云阳县云林建材有限公司16门轮窑、云阳县鼎茂页岩砖有限公司12门轮窑未于2017年底前关闭淘汰。2016年12月,南溪镇方家村3组一家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草纸加工厂建成投产,至今未关停。

目标

  依法依规去除落后产能。

措施

   2018年12月18日,我委印发《云阳县落实重庆市环保督察彻底关闭淘汰落后砖瓦窑和小纸厂整改工作方案》(云经信发〔2018〕119号),明确了整改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一是由县规划局和青龙街道办事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2019年底前完成对云林建材实施强制拆除,彻底关闭该企业。二是由县国土房管局牵头,高阳镇和相关部门配合,在2019年底前彻底关闭高阳镇鼎茂页岩砖公司。三是由南溪镇牵头,县工商局、县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配合,在2019年3月底前彻底关闭云阳县南溪草纸加工厂。

   目前,云阳县云林建材有限公司和云阳县鼎茂页岩砖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因涉法涉诉、信访稳定等情况特殊暂不具备拆除条件,已断电停产拆除供电设施,不具备恢复生产能力。根据工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工信部产业函〔2015〕97号)有关要求,已由县政府报请市政府同意,视为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任务,将持续加强监管,待时机成熟后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南溪镇草纸厂通过联合执法已于2018年12月12日拆除供电设施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2019年3月11日,该加工厂完成了工商营业执照注销;2019年3月19日,南溪镇环保办对该加工厂其余生产设施做查封处理。

效果

   1.剩余两家砖厂已断电停产拆除供电设施,不具备恢复生产能力,落后产能已消除;2. 2019年3月19日,业主签署承诺书,承诺尽快自行处理其余生产设施,不再经营落后产能项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