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清单序号25整改情况的公示
日期:2019-05-20 字体:【


 

根据《云阳县贯彻落实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云阳委办发〔2018〕40号)通知要求,我局牵头整改的“矿山复垦复绿不完全,矸石山整治不彻底。矿山以自然复绿方式为主,未加以工程复绿措施,复绿效果差。2013—2018年仅投入1.68万元对9.27公顷矿山复绿面积进行自然复绿。富强煤业、顺兴煤业、凤凰山煤矿未落实复绿措施;世权砖厂、军荣富砖厂复绿不明显;开明砖厂、云林建材有限公司设施未拆除,未进行复绿;富强煤业、龙塘煤矿、顺兴煤业矸石山整治不彻底,部分遗留煤矸石堆存于水体旁”已完成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我县印发了《云阳县历史遗留和关闭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工作方案》(云阳府办发〔2018〕114号),对34家需要进行工程治理恢复的矿山逐年安排实施,确保在2030年前全部完成。我局委托专业单位对存在矸石山隐患的4家煤矿编制了专项整治方案,对原计划先实施复绿的4家矿山编制了单点整治方案,我局已向县财政局申请该8个方案的设计及治理费用,以便及时实施。

二、2018年我局委托专业单位对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要求采取工程措施整改的凤凰山煤矿、富强煤业、顺兴煤业、正权砖厂、军荣富砖厂、龙塘煤矿、恒顺采石厂实施工程复绿。虽经当地镇政府、片区国土所多次调解,但顺兴煤业、军荣富砖厂由于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及村民与原企业用地纠纷等问题导致暂无法实施工程复绿,故暂以自然复绿为主,待条件成熟时即行实施工程复绿。最终我局开支经费约14.8万元 ,完成了富强煤业、恒顺采石厂、凤凰山煤矿、龙塘煤矿、正权砖厂5个矿山人工复绿49.96亩,栽植品种为苗高60公分,地径0.6以上的一年生营养袋柏树,共栽植柏树1.4万余株。

    三、我局对开明页岩砖厂下发了《云阳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小江湿地保护区内开明页岩砖厂自行拆除通知书》、《云阳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小江湿地保护区内鼎茂页岩砖有限公司开明页岩砖厂关闭退出告知书》,告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设施设备,履行土地复垦及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义务,并于2018年12月5日组织相关部门对开明页岩砖厂矿业权退出进行了现场验收;原规划局对云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要求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目前正在诉讼阶段,根据市、县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要求及县政府分管领导吴晓于2019年2月2日关于《切实做好云阳县云林建材有限公司等2户烧结砖瓦企业安全及设备拆除工作的函》的批示抄告单精神,下一步由县经信委牵头待拆除的有关设备条件成熟时即行拆除。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5月20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