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云阳
你“美”甲了吗?
日期:2021-07-14 字体:【

大多数人都知道做美甲的时候会涂甲油胶,可是涂上的这层甲油胶究竟是什么呢? 

甲油胶也被称为UV甲油胶,是指甲油的升级品,甲油胶的组成包括基础树脂、光引发剂,以及各种助剂(如颜料和染料、流变改性剂、附着力促进剂、增韧剂、单体稀释剂、交联剂、溶剂等)。 

  

甲油胶由底涂黏合胶、呈色中层胶与表涂封层胶三层组成。其中底涂黏合胶属于黏性树脂基础胶,依附于自然界,其作用在于可以为自然甲与光凝材料结合提供基体;呈色中层胶在甲油胶中承担着指甲形状塑造任务;表涂封层胶属于美甲作业的最后一层,用于密封指甲胶,赋予甲面充分的光亮。 

与传统指甲油相比,甲油胶能有效解决干燥速度和保持周期的难题,其产品具有良好的光泽度、透明度、韧性,且不存在刺激性味道,具备突出的抗耐性,不容易变色等优点。除此之外,甲油胶最大的特点在于完成甲油胶涂抹,并在灯光下照射1分钟左右后,即可达到完全干透,这个照射的过程就是紫外光固化的过程。 

紫外光固化就是利用紫外线中200nm至450nm光子源进行照射,在光引发剂的作用下,使UV油墨连结料中的碳碳双键的自由基聚合或环氧及烯醚的阳离子聚合而干燥结膜。紫外光固化不需要热源、不含溶剂,并且能快速固化,正因如此,这种技术得到了迅速推广和运用。 

  

就美甲效果而言,紫外光固化甲油胶做出来的美甲不容易使原生指甲发黄,表现出品质晶莹剔透,光泽透明的外观,而且指甲会更加持久耐用,对一般溶剂的耐受力更强,色泽也更加鲜艳不易脱落,而这种美甲的不足之处在于卸甲困难。 

经过卸甲处理后,会对原生自然指甲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卸掉美甲之后,可以涂抹滋润霜或者角质油。角质层特护油能够滋养指甲轮廓,帮助祛角质。或将指甲浸泡在特级橄榄油中10至15分钟,帮助强化受损、脆弱或容易断裂的指甲。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