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云阳
游戏可以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日期:2021-02-05 字体:【


游戏是孩子生活起居中最关键的主题活动,也是基本的社区实践活动主题活动之一。有目地、有系统软件的游戏,可以推动孩子的心身生长发育,提高孩子的专业知识,提升孩子的智力水准。父母是不是有兴趣爱好与孩子一起玩下列几类游戏呢? 

(1)创造力的游戏。如让孩子学医,给患者(妈妈)看病;或让孩子当驾驶员,开火车视频去旅行等。  

(2)工程建筑性的游戏。能够 运用乐高积木、碎石子等原材料,和孩子一起修建各种各样房子,或建造水利枢纽等。  

(3)活跃性的游戏。如跑、跳、投、踢,骑小三轮车等,父母能够 设置简易的标准,和孩子开展赛事。  

(4)模仿性的游戏。如玩“过家家游戏”,让孩子当“父亲”、“妈妈”,亲自“煮饭”、“洗床单”等。

孩子是在游戏中了解日常生活,学会生活的,也在游戏中提高智力,修身养性。因此,父母应分配好時间多与孩子一起做游戏,既享有亲子游之乐,又能使孩子快乐成长。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