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云阳
狐狸是葡萄的10种心态 心态不同 结果不同?
日期:2020-12-24 字体:【

在一位农夫的种植园里,暗紫色的葡萄摆满了树梢让人垂涎三尺。自然,这类美味可口也逃不出安营扎寨在周边的狐狸们,他们早已想有一下了……

第一只狐狸

它发觉葡萄架要远远地高于自身的个子。它立在下边想想想,不肯从此舍弃,机会难得啊!想想一会儿,它发觉了葡萄架周围的人字梯,回忆农夫以前使用过它。因而,它也学着农夫的模样往上爬,顺利地摘到了葡萄。

应对难题,这只狐狸沒有躲避,最后圆满处理。取得成功有一部分来自于运势,由于恰好人字梯就在那里。但更关键的是它善于观察身旁能够运用的資源,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看上去易如反掌,但事实上却蕴涵了很多聪慧。

第二只狐狸

它也发觉,以它的块头,这一辈子是没法吃到葡萄了。因而,它想,这一葡萄肯定是酸的,吃到了也很难受,还比不上不要吃。因此,它心情舒畅地离开。

它是社会心理学中常常提及的“酸葡萄效用”,既以可以考虑本人必须的原因来表述不可以达到目标的状况。它把活力太过关心在自己的缺点与总体目标的艰难度上,想的并不是应当该怎么办,只是找让自己舒适的原因。

第三只狐狸

它见到高高地葡萄架并沒有灰心丧气。它想:我能往上跳,要是我勤奋,我也一定可以获得。但是不如人意,它跳得急剧下降,最终累坏在葡萄架下,牺牲干了化肥。

并不是一切事儿如果你想就一定可以保证的,要融合自身的天赋、工作能力、那时候的自然环境等多种多样要素。有时候如果你勤奋了好长时间却没什么进度时,必须慢下来观查思考下自己,这是我善于的吗?

第四只狐狸

它一见到葡萄架比自身高,心愿成空了,便痛骂,乱咬自身够获得的藤。恰巧农夫发觉,被一铁锹拍去世了。

这只狐狸的个人行为大家称它为“进攻”,由于自己的要求没法被考虑而造成憎恨,以便宣泄心里的憎恨从而损害附近的事与物。

它是一种不可取的情绪调节,于人于己全是有害无利的。

第五只狐狸

它一看自身在葡萄架下看起来这般的微不足道,便伤心欲绝哭起来了。为何自身这般偏矮,假如像小象那般,并不是想吃啥就吃啥吗?为何葡萄架这般高,自身累死累活等了一年,本认为能吃到,想不到是这类結果。

这类主要表现我们在社会心理学上称作“后退”,即个人在碰到挫败时,太过关心在自己没法更改的实际上,并评定自己现况为一种缺点,而不是去挖掘自己的优点。它观念的关键是为什么?而不是该怎么办?

第六只狐狸

它试着着跳起去够葡萄,沒有取得成功;它尝试让自身已不去想葡萄,可它抵御不上;它还试了一些别的的方法,都没有奏效;它听闻有其他狐狸吃到了葡萄,情绪更为不太好,最终一头轧死在葡萄架下。

这只狐狸的结局是因为它心理状态不平衡导致的。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常常会碰到相近的“不患无,患不均”的状况。许多 人到与他人较为的情况下,由于心理状态不平衡挑选了不适度的情绪调节,最后一直日常生活在痛楚当中。

第7只狐狸

它一样是够不到葡萄,想着:听其他狐狸说,青柠檬的味儿好像和葡萄类似,即然我吃不上葡萄,为何不尝一尝青柠檬呢?总不可以在一棵树上吊死吧!因而,它如愿以偿地离去寻找青柠檬了。

有时,“取代”不可多得一种好的挑选。两者之间在一棵葡萄树底下自缢,比不上去试着别的的相对路径。

第八只狐狸

它也遭遇一样的难点。因此,它把好多个伙伴骗来,随后趁他们不留意,用铁锹把他们击晕,将伙伴摞起來,踩着伙伴的人体,得偿所愿地吃到了葡萄。能够毫无疑问的是这只狐狸很聪慧,但它是在危害别人权益的基本上去解决困难的。

看上去搞笑,但实际上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那样做,以便实现目标,不顾一切。长久以往,终将遭受需有的处罚。

第9只狐狸

它察觉自己没法吃到葡萄,鄙夷地看见地面上早已烂掉的葡萄和别的狐狸吃剩余的葡萄皮,作恶心呕吐状。嘴边说:“真令人恶心想吐,谁可以吃这种物品啊!”这只狐狸扭曲葡萄在心里的使用价值变为负数,是一种心理状态自我防御机制。

根据这类方法能够缓解心里的焦虑情绪,均衡自身的心理状态。但针对无法得到的物品就抵毁它,确实是一种不成熟的标志。

第10只狐狸

它想:自己吃不上葡萄,其他狐狸也吃不上,为何大家不学习猴子捞月的协作精神实质呢?因此它鼓励全部爱吃葡萄的狐狸拼成狐狸梯,那样大家都吃到了甜滋滋葡萄。

这只狐狸采用的是难题趋向的情绪调节,见到问题分析难题,并明白协作的大道理。最后的結果是既有利于自身,又有利于大伙儿。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