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普云阳
北京故宫的太和殿为什么沒有满文
日期:2020-12-24 字体:【

故宫乾清宫、坤宁宫等内廷宫殿的匾额上都是有满汉二种文本,但太和殿、大清门等外朝宫殿的匾额上却仅有汉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清顺治皇上把宫廷中全部宫殿、宫门上的匾额,都改为用汉满二种文本并排撰写。而来到袁世凯复辟帝制后,造成明显的民怨沸腾。因此一个亲信王景泰提议他,将宫门匾额满文除掉,以表明她们也反清,并并不是复辟清代。

因此袁世凯采用了王的提议,提前准备“下旨”刚开始执行。但他又怕遭受刚被打倒没多久、仍住在宫腔内的清遗老遗少们的抵制。因此挑选了仅除掉外朝匾额的满文,并广泛宣传策划。但对他谴责的呼吁却越来越大,83天皇上梦毁灭,仍在北京紫禁城的外朝匾额上留有了自身窃国的印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