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人文云阳
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购买扶贫产品助力云阳消费扶贫
日期:2020-03-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熊力毅)“‘天生云阳’农特产品实至名归,云阳电商模式值得推广学习。”3月20日,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在云阳调研电商消费扶贫时,两次现场下单购买“天生云阳”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走进盘龙街道电商服务站,展台上摆满了蜂蜜、土鸡蛋等各类农特产品,工作人员正在为盘龙粉条装箱打包,即将发往全国各地。黄长武详细了解其运营情况,逐一查看并听取各种农特产品情况介绍,并拿出手机扫描盘龙粉条“二维码”,现场下单购买。

在云阳县互联网产业创业孵化园,黄长武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扫描关注“梯城网市”,浏览线上农特产品,并再次下单购买双龙大米。“梯城网市”是云阳县建成的电商消费扶贫新平台,开设42个乡镇(街道)电商扶贫店铺,参加“年味中国·品味重庆”、“渝李湘约”淘宝直播、入驻拼多多、唯品会等大型销售平台,培育30多个本土销售平台,31种农产品上线销售。

云阳县是2015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近年来,在农村电商发展上更是不断开拓创新,构建服务、销售、交流三大平台,贫困村电商综合服务点实现全覆盖,突出打造“天生云阳”区域公用品牌和“云洋阳”农村电商公用品牌,着力提高云阳农特产品市场价值和影响力。自2015年以来,全县农特产品出件销售额达17.39亿元,其中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额1.873亿元,贫困户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当天,黄长武一行还调研了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等。栖霞镇扶贫车间金特电子厂、百可玩具加工厂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黄长武不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交谈,了解复工复产和贫困户就业、收入等情况。栖霞镇福星村东西部扶贫项目2000亩标准化现代农业园中的花椒长势喜人,其中1200亩今年将试投产,黄长武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花椒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云安镇铜鼓村桃红李白,花香四溢。黄长武实地查看了黄桃和翠李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规模、资金投入、销售渠道和带贫效果等情况。

当天晚上,黄长武听取了云阳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发展改革委、人力社保局、商务委、文化旅游委、扶贫办和部分电商企业进行座谈,就云阳电商扶贫组织、运营及“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频道”平台构建、运营组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对云阳电商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当前要抓好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农畜产品销售、消费扶贫、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

副县长刘桂虎陪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