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工业经济
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下水
日期:2020-02-2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徐锐 刘超)近日,记者在云阳河牛造船厂看到,今年6月开始建造的6000吨级“

河牛号”浮船坞已完成主体建设,整个浮船坞已初具雏形,目前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焊接工作。

浮船坞也被称为浮坞,是一种用于修、造船的工程船舶,也可用于打捞沉船,运送深水船舶通过浅水的航道等。

据了解,“河牛号”浮船坞长143米,宽34米,高17米,最大沉深8.2米,承载能力6000吨级以上,是目前长江中上游最大的浮船坞。它的内部构造为凹字形,两侧有坞墙,中间是浮箱甲板,浮箱甲板下面设置有24个水舱。

“河牛号浮船坞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建造,接下来将进行密性试验和除锈上漆等工作,准备在12月中旬下水,进行最后的机电设备调试,预计明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云阳河牛复兴造船厂厂长曾庆元说,“河牛号浮船坞运营后,将为长江中上游船舶提供保养维修的技术支撑,解决库区6000吨级以上大型船舶坞修的难题。”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