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鱼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新增投用两条天然气管线
日期:2021-02-0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张诗怡瞿利文)24日,云阳新门站松树包组团松树包组团云阳新中医院两条天然气管线正式投用,有效缓解高峰期市民用气不稳定的问题。

晚餐时间炒不了菜,热水器点不燃,以前这些让人头疼的问题,现在都统统解决了!马上春节要来了,气大一些还是方便了很多。家住碧桂园小区的刘晓兰说。

随着北部新区的加快发展,我县原有燃气管线供气能力已不能保障用气高峰期平稳用气,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县持续推进天然气设施建设,燃气供应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2019年,为解决北部新区冬春两季保供问题,重庆华润凯源燃气有限公司依托万云线,投资建设一纵一横两条天然气管线。纵线为次高压BD273天然气管道,管线长约2.3千米。横线为中压AD219天然气管道,管线长约2.15千米,两条管线共计投资600余万元。

目前,两条天然气管线日输气量可达到20万立方米/天,能充分保障北部新区高峰期用气量,标志着北部新城天然气环网正式成形,我县天然气供应实现城区全覆盖。

管线途经深山,沟壑纵横,施工条件险峻恶劣,但我们都一一克服。重庆华润凯源燃气公司总经理崔旭东介绍,我们加大了黄石高铁新城天然气管网铺设力度,在2021年投入8个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崔旭东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人才培养、强化安全管理等措施,推动我县天然气安全输配、精准调控向更高标准发展,为实现气化城镇、净化环境、美化生活不懈努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