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鱼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鱼泉府发〔2021〕2号



鱼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鱼泉镇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

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镇属单位:

《鱼泉镇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鱼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9日


鱼泉镇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方案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强化春运期间我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按照《云阳县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云道安〔2021〕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防止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

二、组织领导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周礼君(镇长)

副组长:丁 帅(政法书记、副镇长)

成 员:陈治端(沙沱派出所所长)、周福欣(江口公巡中

队中队长)、温俊波、宋彬、陈务川、龙运书、蔡媛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指示牌制作、临时增派力量等工作。温俊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各交通重要路口(点)人员安排

安排临时交通协管员12人,自2月11日至2月16日上路执勤,具体安排如下:

颜正云(马槽村主任)、周木春(群众):负责鱼泉小学至白果路段。

李国林(马槽劝导站劝导员):负责马槽劝导站分流。

陈代财(马槽村委委员)、刘军(综治委员):负责马槽大桥岔路。

解诗云(社区副主任)、李 毅(社区4组组长)、肖光富(社区组长):负责S102省道53公里处、通溪河路段。

罗谋翠(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原广进酒楼路口分流

张仕全(社区主任):负责场镇

雷 见(群众):负责卫生院路口

四、工作措施

(一)春运启动前(1月28日前)。召开春运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相关会议。一是召开辖区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分析预判辖区重点违法、重点堵塞和事故多发路段,落实具体工作。二是召开一次辖区各村(社区)、镇属单位、劝导员、驾驶员等参加的动员部署大会,部署企业安全、红白喜事申报、交通劝导、隐患排查、交通执法等工作,在场镇悬挂宣传横幅3个,村劝导站宣传横幅1个,营造春运浓厚氛围。

(二)春运启动(1月28日至2月10日)。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应对节前集中返程和物资运输高峰。一是全面加强我镇辖区“劝导服务站”。设置了劝导站的村务必落实专人上岗,充分发挥“看、查、劝、宣、纠、报、封”功能,守好本辖区交通安全,镇交安办将对村劝导站上岗情况进行督查,将上岗情况纳入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考核。二是场镇重点拥堵路段安全监管。鱼泉场镇实行单向循环通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对向行车的可能冲突性。聘请临时交通协管员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6点在场镇各个路口进行规范和引导车辆通行。三是整治场镇路段及S102省道两边停放僵尸车。完善相关的标志标牌,规范停车,在道班、鱼泉小学、滨河新区共规划停车位300个,确保居民的停车问题。针对乱停乱靠车辆采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及摄像进行纠违,每天上班巡逻期间不定时的在场镇巡逻,对临时停靠或长时间停靠的车辆进行处理。安排专人在场镇上维持秩序,对临时停靠的车辆进行口头警告,敦促驾驶员及时驶离,安排专人在场上重点路段(S102省道、农村信用社门口、马槽大桥及附近、卫生院路口)维护秩序。安监办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备勤,如遇交通突发情况能够最快速的恢复交通。

(三)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强化节日自驾出行、中短途旅游、走亲访友的出行交通管理,抓好农村交通安全,集中开展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整治。在雨雪天,白果、花楼、望鹿、茨菇村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一旦出现雨雾冰雪恶劣天气,该封路的要及时上报封路,放置警示标志。马槽村警保联动劝导站要时刻关注路面通行条件,可通行的要引导车辆慢速通行,减少车辆滞留和等待时间。

(四)节后返程(2月18日至3月8日)。认真总结,形成材料报送工作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是全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社区)、镇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统筹安排,切实解决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相关负责人要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春运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镇交安办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在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或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时,必须严格依法办事。劝导站要求着装规范、文明劝导,对过往车辆进行拉杆限行,规范驾驶员交通行为。

(三)督查督办,落实责任。春运期间,镇政府将组织有关人员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督查。重点检查春运劝导服务站人员是否到位,交通执法人员是否到位,安全宣传教育是否留有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等。

(四)严格责任,事故追究。各村(社区)主要责任人分别是本村(社区)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因人员安排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较大交通事故发生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五)及时总结,强化信息。春运期间,各村(社区)、镇属单位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