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耀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耀灵镇:党员教育“三步走”,夯实党员队伍综合素质
日期:2020-10-28 字体:【

今年以来,耀灵镇坚持把党员队伍教育培训工作放在首位,提出“培训、实践、考评”“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力求把耀灵镇党员教育管理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责任信念,夯实党员队伍综合素质。

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推动理论再提升。理论培训常学常新。耀灵镇定期召集各支部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开展党建知识教育培训会、理论知识交流会,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或纪录片、警示教育、骨干党员上党课、“党员提问、书记答”等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带动了全镇党员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升华了党员干部对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

注重党员活动实践,增强能力再转化。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耀灵镇利用每月10日的“党员活动日”,围绕耀灵镇当下的中心工作,及时开展党员实践活动,把教育培训中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活动中、生活中。如:利用活动日,根据各支部量化积分工作制度和设岗定责的责任区域,各党小组包片定责,通过“一人带一院,一院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工作思路,逐步唤醒群众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围绕社会保险、民生实事、垃圾分类、产业发展、政策宣传、调解纠纷等领域,组成志愿小分队10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百余件,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基层治理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强化党员考核监督,明确责任再规范。考核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服务水平再提升。耀灵镇根据《 关于推行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通知》、《中共云阳县委组织部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标准化党建工作要求,强化阵地建设,紧扣耀灵镇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将任务分解到支部、责任落实到个人、最终体现到积分。其中耀灵镇各支部在公示栏中公布各支部党员干部设岗定责的责任区域和具体事项以及量化考核责任清单,方便群众监督和评价。同时,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自评、互评、书记点评等环节,评比出当月的优秀党员,并对加减分项、亮点项目进行解释说明,科学运用考评结果,奖惩并举,激励争先,全面进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