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耀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耀灵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07-22 字体:【


    近期连续降雨,易引发地质灾害。为有效预防地质灾害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耀灵镇由分管领导丁书记带头,组织城建办、安监办、县级地质队员、村级巡查员、监测员和村民共同参与地质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松林沟滑坡点出现紧急情况,可能马上滑坡,请大家注意安全,马上有序转移。”指挥员拿着小喇叭大声喊道。其他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有序将群众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对受伤群众进行及时“救治”,对滑坡地段进行动态监测。
    演练结束后,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结合本次演练,总结演练中的问题再次详细讲解了滑坡相关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耀灵镇共有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营滑坡、大湾滑坡、下罗家坝、耀灵大桥危岩、松林沟滑坡、杨荷湾滑坡、窝棚山滑坡。本次主要在松林沟滑坡和窝棚山滑坡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巡查人员对其他隐患点也进行了排查。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及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