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耀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耀灵镇:脆香李喜获大丰收,致富果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22 字体:【

近日来,耀灵镇上千亩李子已成熟并迎来上市潮,偌大的李子园里硕果累累,李子形态饱满圆润、个个挂满枝头。“今年的李子销售和往年不一样,网络销售特别火爆,我家李子已采摘得差不多了……”,果农何胜宽刚从邮政局寄走打包好的李子,转头又接到十几笔顾客发来的微信订单。

鸣凤村和大兴社区是耀灵镇的贫困村,为助力脱贫攻坚,近几年党委政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种植业,耀灵脆香李正是耀灵镇全是打造的品牌。通过集体管护+农户自管+技术指导的模式,一系列的精心管护,脆香李迎来了大丰收,成为耀灵贫困群众的致富果。

为了助力农户增收,拓宽销售渠道,耀灵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建立脆香李产、销、运的销售机制,对果农进行了电商培训。同时还积极携手顺风、邮政、通达快递,增设揽收点,采取销售分红增加快递点销售积极性。

耀灵脆香李以精包装为主,每箱5公斤,价格50至80元。通过不断扩展李子销路,电商订单每天发往全国各地鸣凤村20万斤李子直接利用冷链统发销售到温州。同时耀灵人还会为外地的亲人寄送大箱小箱的脆香李,聊表思恋。采摘李子的农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耀灵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更好衔接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和培育乡村精品品牌,逐步实现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了农户的积极性也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有力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