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新津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新津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3-19 字体:【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新津乡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3月19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新津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常委李晓红主持召开与新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及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会上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守运通报巡察工作安排。新津乡党委书记叶仁军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新津乡党委领导班子,单位职工,离退休代表,村(社区)支书、主任;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辖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纪委常委李晓红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巡视巡察工作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释放了“不是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放大和延伸了巡察的震慑效果,体现了巡察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县委对标对表,精准发力,2018年以来,县委先后对部分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取得了明显成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监督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监督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巡察“回头看”是政治复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深化政治巡察、净化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巡察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顽症顽疾”,实现“强身健体”。

    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县委第五巡察组和新津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新津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客观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关注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守运指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已接受巡察党组织进行一次政治再体检、靶向治疗和正风肃纪。巡察组将根据中央、市委和县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查找和发现问题。此外,还要了解中央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新津乡党委书记叶仁军表示,县委第五巡察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全乡各项工作的又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更是一次“政治提醒”与鞭策警示。全乡上下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想法,落实人员,压实责任,真正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立说立改,保质保量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事项。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新津乡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8日至5月28日)设举报电话:023-55471086(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30)、18182337509(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yyxwd5xcz@163.com。同时,在新津乡政府办公大楼旁设置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新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新津乡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8日18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