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中共外郎乡委员会 外郎乡人民政府 关于常态化开展机关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8-18 字体:【

外郎委发〔2020〕37号



中共外郎乡委员会

外郎乡人民政府

关于常态化开展机关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干净、整洁、优美”的机关形象带动全乡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根据县爱卫办、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云阳县党政机关“最美机关”评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经党委会研究,现决定在机关内常态化开展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大扫除,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入下:

一、机关大扫除时间

从2020年7月至12月。机关公共区域每月10日开展大扫除,机关各办公室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职工办公室、寝室随时清理打扫并保持长期干净整洁。

二、机关大扫除的范围

机关公共区域和各科室办公室(详见附件)

三、参加人员

机关全体职工

四、目标任务

按照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标准,在机关公共区域中开展清洁场所评比,在机关各办公室中开展卫生科室评比,促使机关各科室内外环境明显改观,干部职工卫生习惯明显提高,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建立。

五、评比内容

(一)室内整洁

1.办公室:办公室整齐规范,文件资料分类入柜、及时归档,室内不乱放杂物,桌面不乱堆文件资料,做好内务整理、日常保洁工作;分类垃圾桶配置到位、摆放有序;办公室内墙无蛛网、污物,桌上无污渍、地上无灰尘、空气无异味。

2.公共卫生间:地面干净光亮,无积水、无污渍、无杂物,墙面瓷片、门、窗等无灰尘;小便器、蹲便器、马桶、洗手台盆无污迹、无积水、无垢、无臭味,瓷器保持明亮光洁;注意日常维护,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要设置卫生间对外开放标识,满足群众入厕需求。

3.会议室:室内干净整洁、空气清新,室内绿植保持生命力,叶面无灰尘;会议桌面无灰尘,座椅表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4.职工食堂:严把食品卫生,食材分类分区存放,不得混放或放置在地上;餐具饮具清洗消毒,整齐摆放;厨房地面无垃圾杂物,无积水,不留卫生死角;餐厅干净清爽,剩菜剩饭及时清运不留异味。

5.楼梯通道:按要求摆放分类垃圾桶,设置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地面、墙面、垃圾桶无污迹、痰迹;消防通道无随意堆放垃圾、杂物或占用,天花板吊顶无蜘蛛网和灰尘污迹。

6.门厅楼面:大厅干净明亮,地面无污渍、墙面无蛛网灰尘、污迹、顶面灯具明亮光洁,玻璃幕墙定期清洁。

(二)室外整洁

1.室外院坝:目视场地及绿化地带无垃圾、无明显杂物、无卫生死角盲区;地面无积水、无明显污迹、油渍;室外设施无明显灰尘污迹及不良张贴物,无破旧标语横幅;灯饰、栏杆、指示牌完整无污迹及明显灰尘;停车区布设合理,停车线清晰,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室外管线布设规范,照明灯具安装规范,无乱搭乱接。

2.标识标牌:科学合理完善设置各类便民利民的引导标识或标牌,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宣传标识标牌规范有序,标识标牌格式统一、悬挂整齐、位置醒目,无污损、无遮挡、无破损。

六、评比措施

(一)评比组织

由乡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党政办牵头,适时邀请乡纪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组成外郎乡“卫生科室”评比活动检查组,开展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

(二)评比办法

检查评比实行百分制,参照外郎乡“卫生科室”评比活动评分细则(见附件)进行评比。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结果在机关QQ群进行公布。

(三)成果运用

凡是县上双月检查时,发现扣分的,相关人员当月平时考核不得评为优秀;每月,将对公共区域、办公室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按30%的比例评选“卫生科室”,给予科室人员毛巾、香皂等奖励,从工会经费中列支。

七、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大扫除活动共,将此项工作同绿色机关及节约型机关建设,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

(二)强化宣传发动。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人人参与,常态化组织开展“卫生科室”评比活动,积极营造争创云阳县“最美机关”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行为习惯提升。通过开展集中大扫除活动,请全体机关职工树立讲文明、讲卫生、作示范,养成不乱丢、不乱到、不乱吐的好习惯,要维护办公室、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整洁,使用完了要及时清理,保持整洁干净。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整洁的高素质公民,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爱护公共环境,共同爱护美丽家园。

附件:外郎乡政府机关公共区域集中大扫除分组责任表

                           中共外郎乡委员会  外郎乡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0日


外郎乡政府机关公共区域集中大扫除分组责任表


区域

责任人员


楼名

卫生区

牵头领导

责任人员


党政办公楼办公区(1-2楼)

1楼公共服务大厅(含大厅办公室内文件、资料、台面的物件摆放整洁、清洁、卫生间、杂物间清洁)。1楼门厅及门外梯道(含两个大厅门外及社区所有梯道及平面、与招待室楼之间的平台、阳沟杂草、青苔清理、地面清洁等)

彭达术

张佩、田宇、陈庭文、曾永明


1楼社保服务大厅(含大厅办公室内文件、资料、台面的物件摆放整洁、清洁、卫生间、杂物间清洁)

张海云、王东平


2楼党政办、会议室、接待室、1-2楼楼梯间、走道、卫生间、门窗、天面、墙面、地面清洁

李晓蓉

许敏、薛杨清、陈建华


党政办公楼住宿区

顶楼天面清扫、两个单元楼梯间天面、地面、墙面清洁卫生

聂胜兵

邓誉、管涛、徐继刚、袁兴云、徐浩


平层花坛、地面及下办公室梯道清扫、杂草清理、青苔铲除


食堂办公楼

食堂天楼楼面、3、4、5、6楼阳台走道、楼梯间、栏杆天面清洁卫生。

范道昌

谭尊权、胡明学、刘荣、田泽生、罗青山、郑进、徐鑫、凌秀兰、凌希菊




食堂1、2楼阳台走道、楼梯间、栏杆天面及阳沟清洁卫生。



招待室楼

1楼大厅、村财乡管办公室、纪委谈话室、扶贫办、梯间杂物清理、门窗卫生、天顶清洁、地面清洁等

苏彩云

张海琛、周寿波、邱海云、施海燕、张辰曦



应急办、谈话室、阴沟、办公楼之间的公共区域


天面至1楼楼梯间所有公共区域卫生(含顶楼门、楼梯间栏杆、天面、墙面、地面卫生)



司法所

司法所办公室、楼梯间、门厅

于博文

杨浩、雷一平、黄丽妃、张桂峰


各办公室

天花板、地面、办公桌椅、文件摆放等

各科室  负责人

各科室人员


以上为集中大扫除分工责任,除每月10日的集中大扫除外,各科室办公室由科室人员负责,职工负责自己的办公区域和寝室的清洁卫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