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农委到外郎乡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日期:2020-05-20 字体:【


县农委到外郎乡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近日,县农委蚕桑专业技术人员王本初、王承相等一行到外郎乡外郎村开展蚕桑技术培训,主讲人秉承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宣传普惠产业扶持政策的理念,结合外郎村实际,对外郎村今年的蚕桑养殖作了详细剖析和专业指导。

为实现蚕桑产业优质高效,蚕农增收,专业技术人员就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培训,一是要做好产业布局,集约桑树资源适度规模经营。二是实行小蚕共育和大蚕台式育、大棚育、上架方格簇的省力技术,提高生成效益。三是做好当前桑园管理,进行春耕和防病虫害,蚕房、蚕具进行系统消毒,严格按照手册上的配方和流程,做好蚕前消毒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复工复产谨慎有序推进。培训会场所有人员配戴口罩,保持间距,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外郎蚕桑产业做出努力。2019年外郎乡养蚕生产1200张,产值220万元,此次参加培训的养蚕户共67人,驻村领导及外郎村四职干部全程参与培训,会后,受培训的蚕农均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对蚕桑产业更加充满信心。


               (撰稿人:黄圣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