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外郎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外郎乡人民政府

关于对外郎场镇和宝塔梁居民点马路市场

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

外郎府发〔202017

各村(社区):

为加强我乡马路市场管理,保障外郎乡马路市场安全和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外郎场镇和宝塔梁居民点集中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目标

()总体目标

全面取缔马路市场,规范管理农贸市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对外郎场镇和宝塔梁居民点市场要加强管理,做到坐商归店、行商归市。

()具体目标

1.依法取缔。对外郎场镇和宝塔梁居民点市场坚决予以取缔,引导进入市场。

2.划行归市。引导各类商户划行归市、入场经营,从根本上解决无固定交易场地、占道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

3.落实专人规范管理。配备保洁人员,建立管理组织;配备管理人员,严格监管越位设摊,督促摊主保持摊位周边卫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外郎乡马路市场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的领导,协调、检查和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冉晓燕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 于博文副乡长

             凤鸣派出所所长

             胡世文凤鸣市场监管所所长

             袁久清凤鸣中队队长

员: 杨执法大队队长

             徐继刚应急办工作人员

             雷一平应急办工作人员

             张桂峰应急办工作人员

             黄丽妃应急办工作人员

马培菊金竹沟社区支部书记

             凌建华金竹沟社区主任

             凌建修金竹沟社区综治专干

             综合服务专干

             邱耀林外郎村支部书记

             外郎村主任

             外郎村综治专干

             黄菊梅外郎村综合服务专干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应急办,于博文同志兼办公室主任。配合外郎村、社区干部对马路市场进行全面整治,保证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三、整治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年年底结束,专项整治分四个阶段实施。

()宣传发动阶段(728日到831)对重点问题,宣传教育要到位,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要到位;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和业主进行宣传,努力形成“严格市场环境管理,人人自觉维护市场环境秩序”的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阶段(91日到111)根据外郎场镇和宝塔梁居民点市场的实际情况,明确任务目标,建立马路市场“直接取缔”、“实施管控”、“即刻搬迁”的市场清单。对位于县道主干道路的外郎场镇马路市场和外郎村宝塔梁居民点马路市场确保在2020年底予以搬迁进农贸市场。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建立临时交通管控机制,在赶集时段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通行。

()规范管理阶段(112日到122)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建立健全农村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制定农村赶集管理办法,明确管理机构,落实监管责任,逐步建立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的长效机制。

()巩固提高阶段(123日到1231)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将各项整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整治工作结束后,对整治情况进行验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社区和外郎村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主体责任单位,在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做好马路市场经营户的劝导工作,引导马路市场经营户有序经营。

(二)社区和外郎村要制定好相关制度,做好坐商行商及车辆的管理。坐商只能在自己门市内进行经营活动,不得将商品摆在门市外占道经营;行商只能在农贸市场指定摊位进行经营活动,不得将商品摆在公路两旁占道经营;本地车辆和外地车辆临时停车,只能停靠在划定的车位内,不得在公路上乱停乱放(保持顺向停放整齐),影响交通安全。

(三)加强督导检查,实施长效管理,在马路市场整治过程中,社区和外郎村要做到边整治、边巩固、边提高,积极探索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实施长效管理,防止出现反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进行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云阳县外郎乡人民政府

                    2020724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