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土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双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土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3-23 字体:【

双土府发〔2021〕15号

双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双土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有关单位:

《双土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双土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3日         


双土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全市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全县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从即日起至7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专项行动,以消除安全隐患、查处黑加油站(点)、加强油品管控、打击偷逃税款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行为,查处“涉油”违法犯罪分子及其“保护伞”,实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成品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全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镇长李刚任组长,副镇长张兵任副组长,各村(社)支部书记、派出所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应急办副主任向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工作。

三、重点任务

    (一)严格油品源头管控。严格国省道入路口等路口管控,加强对进入我镇运油车辆检查,严禁县外非法油品流入我县。查处采购、销售地炼厂未税油品、偷税漏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应急办、派出所配合)

(二)打击非法制售油窝点。查处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严厉打击私设储油罐等从事成品油经营行为。对未获得应急管理部门颁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商务主管部门颁发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擅自销售成品油的窝点一律予以查处。查处采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供应市场,或与国家标准的油品混兑销售的行为。(应急办、平安办、文化站、派出所配合)

(三)斩断流动售油链条。查处非法改装机动车从事成品油非法销售行为。对未获得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的运输车在国省道、施工工地、车辆维修厂等其它一些隐蔽场所非法流动销售成品油的,一律予以查处。查处具有合法运输成品油资质车辆和驾驶员从事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应急办、派出所配合)

四、实施步骤

此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7月31日,为期6个月,共分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阶段(即日起至2月28日)。各村(社)要贯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研究本辖区、本行业涉及成品油非法经营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集中力量对成品油非法经营开展拉网式清理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形成问题台账(详见附件1),并于2月27日前上报镇成品油打非办。

(二)依法查处、集中整治阶段(3月1日至7月5日)。根据摸排结果及问题台账进行逐项清理,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整改任务,落实查处和整改措施,切实纠正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打击整治成效。特别是对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违规经营的加油站(点),一律关停,并提请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查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总结阶段(7月6日至7月31日)。专项行动结束后,各村(社)、各室(站、所)要对本辖区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各室(站、所)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开展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靠前指挥,迅速反应行动,抓紧动员部署,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效。

(二)加强协作联动。各村(社)、各室(站、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线索共享和案件协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三)深入宣传发动。县成品油非法经营打击专班设立有奖举报热线,举报电话:110;县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专班设立有奖举报热线,举报电话:12312;各村(社)、各室(站、所)通过新闻媒体、公告、标语、横幅、“村村通”广播等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危害,发动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线索。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法制教育,严防内部员工从事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

(四)强化信息报送。各村(社)、各室(站、所)要加强专项行动动态信息报送,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成效。建立工作情况月报告制度,各村(社)于次月4日前,将各村(社)上月专项行动工作小结和月报表(详见附件2)报镇成品油打非办。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