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土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双土委发〔2019〕20号

 

中共双土镇委员会

双土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快农村基础设施五大件机耕道人行便道项目工程建设及拨款进度的通知

 

各村(社区):

我镇农村基础设施“五大件”机耕道人行便道项目建设进度总体滞后。2016-2017年共16个项目,其中9个人行便道、7个机耕道,至2019年2月底,还有1个机耕道项目(双土社区2017年机耕道)未完工。2018年3个人行便道项目已全部完工。按县农委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务必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和项目资金拨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2016-2018年项目的验收拨款

(一)未完工项目限期完工。对未完工的1个机耕道项目限期在2019年3月底全部完工,如限期内未完工,则将施工单位上报县农委和公管办。

(二)加快已完工项目验收拨款。2016-2017年已完工15个项目,目前已验5个项目。请未验收项目施工单位加快自查验收,及时申请镇级验收,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验收。2018年已完工3个项目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验收,限期不能完成将按各自职责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严把项目工程质量关。所有建设材料、所建工程和所购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规范,具有合规产品标识与证书等,实施方案中有明确产品规格和质量技术标准的要达到标准。认真执行项目工程建设等政策法规。

三、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验收。一是要严格按照下达的项目建设任务实施,不得擅自更改项目实施单位、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及内容、补助环节与标准和绩效目标等。二是未达到建设规模的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实施,加快实施进度。三是严格资金使用程序。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做到七看,即看合同、看进度、看发票、看完税证明、看报账申请表、看审批程序、看务工群众工资兑付等情况。四是为进一步严格验收程序,对未完工项目在3月底前必须按时完工,并按文件要求设立标志牌,否则不予验收,验收组成员按程序验收。

四、资料整理存档。项目验收时,各施工单位要提供完整的项目档案,内容包括:项目申报报告、实施方案、建设任务通知、资金拨付表、工程承包合同、施工前到完工后的进展照片、实施总结、施工图纸、施工记录、申请验收报告、投资结算书、绩效评估报告、财政补助资金税务发票复印件及票据等(按云农发〔2017〕113号文件整理),在3月底日之前整理归档交经发办。

         

 

                                                 中共双土镇委员会

                                                   双土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1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