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沙市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4-03-13 字体:【

37日下午,沙市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进行现场述职,并通过PPT展示方式“晒成绩、查不足、找原因、谈打算”。大家谈成绩切合实际、谈问题不遮不掩、谈措施锐意进取,讲出了政治高度、讲出了工作创新度,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互学互鉴的目的,提振了精气神,激发了干事激情。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要求深化党建统领,让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让党建促乡村振兴更加有力有效、让基层智治更加高质高效、让干部队伍管理更加从严从实。下一步,沙市镇党委通过“五聚五有”,细化工作颗粒度、提升支部活跃度、提高党建能见度,为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云阳范例做出沙市贡献。一是聚思想,让干事创业有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党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二是聚民生,让村民生活有品质。持续做好水、电、气、讯、路、养老、就医、就业等民生实事,围绕“办实事、惠民生、解难题、聚民心”要求,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妥。三是聚产业,让强村富民有抓手。探索“党建+新质生产力”沙市实践,通过支部领头、党员领单、大户领跑,持续兴产业、强企业、促就业,充分激发边贸乡镇经济活力,壮大以“生态白茶”“能源水电+玩具加工+中药材加工”等为主的“1+3+N”富民产业体系,唯实争先、奋力拼搏。四是聚资源,让基层智治有力量。高标准打造示范网格,创新基层治理案例,开展镇、村、网格三级赛马比拼,规范运行“141”体系,深化“四治融合”,打造党建统领基层智治沙市范例。五是聚合力,让服务发展有保障。坚持党建统领,在提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上持续用力。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落实“885”各项要求,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贡献沙市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