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云阳建设大会举行
日期:2024-03-01 字体:【

覃昌德在平安云阳建设大会上强调

一体推进平安云阳法治云阳建设

加快打造市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样板

保障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1日,平安云阳建设大会举行。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推动“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的根本性转变”取得重要成果,一体推进平安云阳、法治云阳建设,加快打造市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新样板,保障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平安重庆建设大会精神,通报2023年度平安云阳建设获得市级、县级表彰表扬情况,向平安云阳建设考评优秀乡镇(街道)、云阳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信访办、县人民医院、县第一初级中学、黄石镇、平安镇、江口镇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面阐释了平安中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建设。

覃昌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平安云阳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

一年来,全县平安战线聚焦“一表四单”各项指标,健全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推动各项工作闭环落实,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政治安全屏障不断筑牢,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事故灾害防控有力,网络舆情管控和意识形态安全能力全面提升,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司法改革任务高效推进,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一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们认识到,推动平安云阳建设,坚持党建统领是根本保证,强化法治保障是基础支撑,突出问题导向是重要方法,夯实基层基础是固本之策,加强数字赋能是关键一招,必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在实践中不断迭代升级。

覃昌德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抓实抓细平安云阳建设的重点任务,聚焦打牢基层治理根基、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着重抓好7个方面任务。

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展现新担当,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深化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要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云阳实践,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矛盾风险。

要在健全治安防控体系上实现新作为,严打违法犯罪,严密巡逻防控,严防规模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持续提升守护群众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要确保生产安全和灾害防治水平得到新提升,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自然灾害风险和隐患管控。

要推动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迈出新步伐,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完善网络舆情研判处置机制,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站上新台阶,优化完善与“141”体系相适应的镇街管理体系,提高网格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智治平台运行质效,深化基层平安示范创建,全面增强基层智治体系的实战实效。

要在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围绕重大战略强化法治供给,围绕城乡融合深化法律服务,围绕产业发展优化法治环境,一体推进平安云阳法治云阳建设。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平安云阳建设的全面领导。

要推动责任落细落实。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压实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推动机制迭代升级。持续迭代工作闭环落实机制、典型案例复盘问责机制、平安建设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有力态势。

要推动能力大幅提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平安战线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深入推进清廉政法建设,着力提升干部数字化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李茂涛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平安云阳建设的重要意义,紧扣“885”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

要夯实基础、提升水平抓落实。全面提升“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云阳实践,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确保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抓落实。强化各方责任落实和部门协作配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大节点,加强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值班值守等,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