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沙市镇:“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户增收
日期:2020-06-25 字体:【

“本来准备等猪能出栏了,就把它卖出去,哪知碰上疫情了,不但销售渠道少了,价格也比之前降了不知道多少,难啊。”今年52岁的李行财是沙市镇新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看着自己养的猪正发愁。

据悉,李行财家总共有7人,配偶患有精神病,母亲患有长期慢性病,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家里还有两个正上学的孙子需要照顾。他虽然是贫困户,却不懒不靠,在家里养了10多头猪,10多只羊,还在村里的主导产业带动下,种植了10多亩中药材白芨和小金桔,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努力让自己过上好日子。辛苦的付出有了好收成,可是如何销售出去却成了他的烦心事。

为了解决李行财家生猪的滞销问题,沙市镇新桥村驻村领导也是他的帮扶责任人,联同村干部帮他卖起了他家的猪肉。沙市镇干部职工纷纷响应,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推广,呼吁更多人来贫困户家购买。“我要20斤猪肉、我要10斤……”一笔笔账目清晰的记在村干部的本子上,不到1天时间,在机关干部职工与机关食堂的支持下,李行财销售了猪肉200多斤,共增收5000余元。

据了解,沙市镇正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并将消费扶贫纳入帮扶人日常走访工作当中,鼓励帮扶人为贫困户拓展农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户获得相应的受益,真正架起贫困户与帮扶人之间爱心的帮扶桥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