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沙府发〔2020〕60号

沙市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沙市镇全面推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辖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了切实做好沙市镇2020年度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实施工作,为推进美丽云阳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将《沙市镇全面推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沙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2日


沙市镇全面推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云阳县全面推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云阳委办机管〔2020〕8号和《云阳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云阳府发〔2019〕27号)工作要求,为全面推进我镇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公共机构率先示范作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目标,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形成以党政机关做表率、学校医院做示范,党员领导带头、干部职工参与的良好格局。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领导小组,负责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日常各项工作开展。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谭  华

副组长:黄琪雄

成  员:刘忆、曾和云、袁中华、胡洪春、李金炜、许春梅、王成舟、邱敏

工作小组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负责推进生活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并协调各村(社区)、镇辖单位、机关各科室开展工作。

三、目标任务

通过沙市镇人民政府机关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沙市镇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汤溪源要做好示范作用,带动各村做好垃圾分类作用,积极探索适合本镇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原则,逐步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业化运作、法制化规范”的运行管理机制,力争2020年底前镇生活垃圾分类达到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减量化、资源化,形成全镇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识到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环保工作、民心工程,也是系统工程,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好落实、抓出实效。

(二)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给与表彰、奖励。

(三)规范实施,巩固成果。规范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目标实现,有效的巩固环境整治成果,提高街道群众健康生活幸福指数,使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常态化。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