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桑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5 字体:【

覃昌德在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争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行动派和实干家

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4日,云阳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铆足干劲、奋力拼搏,争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行动派和实干家,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韦纯友,县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甘露、杨志奇、吴晓、李军、苟卫东、吕旭晨、熊浩、李桢、彭武、刘明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2023112月赛马比拼情况,各产业链牵头单位汇报了2023年亮点工作及2024年工作安排,审议了有关事项。

覃昌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十链产业·千亿制造”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迭代升级工作思路,竞相发展氛围浓厚,企业培育可圈可点,发展潜力不断集聚,全县“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实现顺利起步,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拿出拼的精神、拼的劲头、拼的状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久久为功,凝心聚力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覃昌德强调:

要加压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快速突破。

要完善目标体系。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主动研究思考、深入系统分析,进一步迭代优化各产业链条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推动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在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发展质效、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

要完善工作体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招商引资、企业培育、平台建设、招才引智、市场出清、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坚持细化量化,强化闭环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要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深化对各产业链条的摸底调查,分链研究特殊政策,统筹考虑共性政策,注重政策集成协同,更好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努力让政策发挥最大效益、取得最好效果。

要完善评价体系。围绕增税收、增主体、增创新、增招商、稳就业“四增一稳”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评价指标,加强赛马比拼,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

覃昌德强调:

要凝聚推进“十链产业·千亿制造”强大合力。

要强化示范引领。各责任县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各链主单位和牵头单位要深化责任落实,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更好推动各产业链提质增效。

要强化协调联动。整合资源力量,促进信息互通,加强前方招商与后方服务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按照“双周调度、月度汇总、双月赛马、年度考评”的机制,加强评估考核,做好督促指导,全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李茂涛强调:

要抓实招商引资。抓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用足用好市场化机制,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招商,优化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加强主体培育。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充分挖掘现有龙头企业、链主企业潜力,扎实抓好主体创新能力培育,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迭代更新“云上·企业·家”平台,进一步降低能源、物流等各类要素成本,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活力、促发展,以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助力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产业链招商队队长及驻外招商办事处主任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